Ha。

称呼随意。
还有在写文。

为所有所敬、所爱之人——


微博上骂声一片,所有人都各执其词。

他们不爱国,他们没有责任心,他们太年少轻狂。

当我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,我没有去理论,去为国乒做任何的辩解。我只想到一段话——

“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”

——鲁迅

我仍会记得里约奥运会时,这些青年的身影。那时候的他们是多么风光,全世界都是他们的身影。

他们站在领奖台时那一刹那的万丈光芒,全世界都为此欢呼。而刘教练,站在台下的他,又该是怀着怎样的心情?

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。

他为你们守护了梦想,这次,你们来守护他。

我们来守护你们。

When you fighting for it all your life,

you have been working every day and night.

It's when a superhero learn to fly.

当我们以为所有的黑暗已被消磨殆尽,但你们却还在厮杀前行。

你们是英雄,给了我们所有的热血、荣耀与青春。你们在国乒的每个煎熬的夜晚,每次艰苦的训练,每个孤独的瞬间,每个失意的身影,我们都没能陪在你们身边。

对不起。

那么,这次来约定,不管多远,不管多苦,我们都一起走。

我敬你,英雄。

为守护所有所敬、所爱之人,虽千万人吾往矣。

要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凯鲁亚克《在路上》

希望体育局能尽早给出解决方法,不要让所有为你努力付出的人寒心。

待所有流言蜚语散尽,愿归来仍似少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