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。

称呼随意。
还有在写文。

【复联全员/盾冬】我想和你在一起

    *全员向,主盾冬,有贾尼,虫绿,寡鹰提及。锤基暗示。

    *ooc,欢乐向,没文笔,如有哪里不好,请多多包涵!

     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 Steve曾和Bucky说过三次。

     第一次,年幼相识的两人,因为学校年级的分班不得不分开。Bucky犹然记得小Steve红着大眼睛,拉着自己的衣袖说:“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 第二次,Steve正要拿着体检单去参加军队体检。Bucky在一旁看着,有些无奈:“Steve,你不该如此勉强自己。”

     瘦弱的青年笑了笑,抬起的眸中确闪着无法忽视的、坚定的光:“可是我想和你一起拯救世界。”

     第三次,Steve兜兜转转终于寻回了昔日的挚友——但故人已是敌人。

     Bucky只觉得这个人奇怪,明明刚刚如此的强大,但此  刻却在自己的击打下不肯还手:“你为什么不还手?”
已经伤痕累累的金发青年握住Bucky的手,粗喘着、艰难地挤出一个笑容:“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会陪你到最后。”



      “Gay里Gay气。”Tony如此评价这三个故事。

      “我想这句话用在你和Jarvis身上比较合适。”Steve整理好等一下会议需要用的资料,临走前调侃了一句Tony的吐槽,“Bucky,等会儿要一起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Bucky朝Steve送去一个wink。

      “Gosh。Steve最近都会调侃人了?”Tony吃惊地说道,“这个世界怎么了!”他夸张地捋了捋头发。

      “只是看对象而已。”Natasha意有所指地看了Bucky一眼。

     “女士,你的眼神简直在说我们在恋爱。”Bucky饮了一口放在一旁的柠檬味儿饮料,“其实,应该是四次才对。”


      曾有一次,Steve被Bucky强拉着去看恐怖电影,Bucky为了观影效果更佳,强烈要求分开坐。最后反倒是Bucky被吓得不行。

      深夜场的影厅安静又空旷,只有电影里的恐怖音效在回响。Bucky觉得那屏幕上的鬼魂下一秒就要冲出来抓住自己,他很想抬脚离去,但想起开场前自己与Steve说的话,又不得不忍下来。

      此刻的Bucky简直懊悔万分。

      突然,有谁握住了自己的手。突如其来的触摸让Bucky差点叫出声来,但他很快便认出这是Steve的手。
“Steve?”Bucky的声音还因为害怕而有些颤抖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 在黑暗中相握的手传来温暖的温度,青年温柔而坚定的嗓音平复了Bucky过快的心跳:“这个电影太可怕了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       “Oh,这个剧情我好像在哪个爱情小说看到过。”Tony作恍然大悟状,换来Bucky一句笑骂。

      而Natasha不发一言,只是换上饶有兴味的表情。




      Steve正在执行美国好公民的精神,勤勤恳恳地开会。

     这本来是个严肃的会议——至少半个小时前是的。但是现在,大家似乎正在传阅某种信息——而从一位名唤Patty的女孩儿的小声惊呼开始,一股奇怪的气氛蔓延着会议室。而Fury竟然对这一切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示范性说教了一下,这倒是引起了Steve的注意。

    “请问,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Steve悄声问坐在自己身旁的Wanda——显然,此刻她也刷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 Wanda仿佛如梦初醒状:“噢……队长……这只是些无聊的八卦而已。你懂的,就是些员工之间的八卦。”

    “Steve,”坐在Wanda左边的Sam凑上头来,隐忍着笑意说道,“相信我,你不会感兴趣的。”

     Steve不置可否地耸耸肩,他确实对娱乐八卦没什么兴趣,转回头继续认真开会去了。




    会议散去,Steve顺着人流走出会议室。

    “Steve!”

    Bucky的声音。Steve抬头向那声音来源望去——Bucky正半靠在走廊的扶手栏杆上,身后的落地窗盈着明媚的阳光,落在正朝着Steve轻笑的眉眼上。

    今天的阳光真好。Steve这么想着,朝Bucky走去。Bucky待Steve走近,一把揽过他的:“你们的会议可真久。我都快饿死了。”

     “没办法,有关下一次任务,必须谨慎一些。”Steve翻了翻手里的本子。

     Bucky挑挑眉:“噢,看来我们的超级英雄又要拯救世界了!”边说着,边踏进下楼的电梯。正逢下班时间,电梯里的空间稍显拥挤。

    “Bucky,你也是英雄。”Steve按了通往一楼的按键。

    “是吗?我可不这么觉得。”Bucky不以为然,语调轻松地说,“我觉得也许我是个反派人物,这更合适些。”电梯里的人群突然有些骚动,Bucky不得不站在角落里。Steve亦站在他身旁:“可是Bucky,你救了我啊。你是超级英雄的大英雄,所以你应该是超级的超级英雄。”

    “Steve你是小孩子吗?”Bucky忍不住笑道,与他一同走出了电梯。


    “哇喔,看看老冰棍们干了什么!”Tony指着电脑屏幕上的一个论坛,上面的在线人数正以飞快的速度增长着。

     “‘电梯实况告白’?‘你是我的超级英雄’?”已从会议室回来的Wanda,显然也关注了这个论坛,她照着论坛里的某个题目读道。

    “到底是谁说队长不会说情话的!!”Peter正在回复来自爱人Harry的连番短信询问。

    “没关系,Peter。跟你情商离线的还有Thor,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!”Banner安慰Peter道。

    “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。”Natasha风情万种地拨了波她美丽的红发,“Tony,如果有新情况记得及时更新。”

    Tony不甚正经地朝Natasha敬了个礼:“遵命,女王大人。”转身与Jarvis奋斗去了。

    “乖宝宝”Peter还有些担心:“但是我们这样真的好吗?”虽然他们只是负责把两人的以前的往事引一个导向,充其量只能算是“煽风点火”而已。

    “不要有顾虑,Peter。”Wanda扶了抚Peter的肩,“我们是为了队长的幸福啊!跟着党走才能有肉吃啊!”

    “Hail Stucky!!”

    “噢!!”


    等Steve和Bucky吃完晚饭出来,已经是傍晚了。

    太阳像是一大块晕开来的胭脂,染成天边的层层叠叠的霞光。

    他们路过一个公园。“要进去走走吗?”Steve提议道。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他们一起向公园里走去。

    傍晚的公园散着惬意地氛围。偶尔会有流浪的野猫从小路边的草丛窜出来,向Bucky讨要吃食。Steve站在一旁,看着Bucky被野猫们围住,满耳都是猫儿们“喵喵喵”的叫声:“需要帮忙吗?我可以去买些面包之类的东西,也许这些小家伙们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 Bucky微微抬起下巴,眯起他烟蓝的迷人眼睛——这样让Steve认为这是一只大型猫咪——哼笑一声,说道:“你以为我会束手无策吗?”说着,他不知从哪拿出一些饼干来。

     “哇喔,你这是?”Steve有些意想不到。

     Bucky把成块儿的饼干捏碎了,小心地喂给猫咪们:“不知道为什么,从小到大都会有小动物喜欢跟着我。次数多了,就干脆带点吃的在身上,等着喂他们了。”

    “哈。”Steve忍不住笑了笑,看着青年身披霞光,蹲在地上,小心翼翼又温柔无比地向围在他们周围的猫咪们喂食。

     “咔嚓。”极小的一声轻响,但Steve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丝声音。他警慎地看过去,只发现不远处的两个姑娘在拍照——但在拍什么,他无从得知。

     女孩们明显也发现了他在看自己,有些尴尬地放下相机。Steve虽没有责怪的意思,但当下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 Bucky发现了异况,站起身来,朝女孩子们行了一个绅士礼,不出意外地得到了女孩们兴奋的尖叫。
最后,女孩们心满意足地抱着写着Bucky和Steve签名的本子,离开了。

     “伙计,你没事吧?”Bucky有些担心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。

     Steve则为女孩们的离开,松了口气:“不管多少次,我还是不习惯当一个公众人物。”

     “放心,你迟早会好的。”Bucky宽慰他道,“相信我,Steve。你要是多拍几张自拍到你的Twitter上,全世界都会为你疯狂的。”

     “还是不了。我不会用这种东西。”有时候Steve很羡慕Bucky入乡随俗地适应能力,现在Bucky已是社交网络达人,关注他的粉丝已有上百万个。

     “好吧。”Bucky有些遗憾地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 “刚刚真是谢谢你。说实话,有那么一秒,我的大脑乱成一团,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好。”Steve回想起刚刚尴尬的气氛,诚恳地向Bucky道谢。

     Bucky握住Steve的手,暖橙色的光芒闪耀在他棕色的发    丝间、灰蓝的眼睛里以及挽起的笑容中: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

     他就站在那儿,璀璨又温暖。

    “噢,《追风筝的人》。”Steve后知后觉地说道。

     Bucky叹了口气,松开手,换上一副“恶作剧失败”的表情:“Steve你可真会破坏气氛。”

     Steve站在原地没动,Bucky回头唤了他一声:“走吧。”
过了好一会儿,Steve才缓缓迈步走去。他不得不用手捂住自己的脸——天晓得现在他的心跳为何如此之快?

     Steve和Bucky一齐回到了复联大厦。当他们步伐一致地迈进大门,Bucky突然想起有什么东西落在房间里了,所以先行告辞。Steve与他互道了晚安,也朝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 路上还有一些夜班的员工尚未作逗留。对面有几个女孩儿正成群结队地朝Steve走过来。其中一个金发姑娘看到了Steve,但她并没有第一时间与这位超级英雄打招呼,而是转头与同伴兴奋地叙说着什么。直到他们快要擦肩而过——

    “晚上好,队长。”

    “晚上好,女士们。”

    女孩们离开时仍目光灼灼——好吧,这下即使是Steve也应察觉端倪了。那并不是因看到崇拜的人而流露出的兴奋,而更像是想要挖掘何种东西的渴求。

    Steve又想起今早会议时,大家奇怪的言行。

    有什么东西不对劲。Steve这样想着。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里,打开电脑,想要搜寻出蛛丝马迹来——但事实上,他并没有费多大的功夫便知道了原因——他只一眼便看到了那个头条的热门话题《论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的正确打开方式》。

    ……这是什么?Steve揉揉眼睛,怀疑自己是不是又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——但当他再次睁开眼,浏览话题的人数只增不减。

    Steve怀着忐忑又不安的心情点开了网站。话题的开始,详细介绍了他和Bucky的过往——包括他们从小到大的友谊,一起参战的情意,失去对方时的痛逸,失而复得的幸溢。

     Steve一点点地看着,不得不说,Po主的介绍很详细,所言也句句属实,分析也十分到位——但好像有哪里不对?

    Steve翻到底下的评论,有语无伦次的——“对对对!!Po主说得真好!!我等了这么久大盾冬终于发糖了!!”

     有冷静理据的——“Po真的那么确定?我觉得有些细节商待讨论balabala……”

     也有发现新大陆的——“入教了!”“这份安利我吃!我吃还不行吗!”“Hail Stucky!!”

     诸如此类。

     再往下一点,会看到有些疑似知情人员的层主偶尔爆出一些猛料来——大约是Steve和Bucky在一起时的日常之类的。

    再有,便是那三个故事。关于这三个故事的评论,大家似乎表现得分外激动——“盾冬不拆不逆不接受反驳!!”“盾冬一生推啊啊啊!!”“甜出蛀牙了!!我想你们在一起啊啊啊!!”……

    Steve觉得,这下十有八九,层主们是神盾局的工作人员——这也不难解释,为什么他们这一天的眼神有些怪怪的了。

     看着层主们的描写,Steve由衷地觉得也许他们去写作更合适,而不是每天在战场上厮杀。也许Fury可以建立一个文书部,相信光是这一个部的文字收入就可以支撑起神盾局一年的开销了。

     Steve觉得这个Po主的字里行间语气有那么些眼熟。

     他想起某个人。

    Steve当机立断地给Tony发了一条简讯——

     Steve:Tony,睡了吗?

     Tony:哟,难得见你传简讯。有事?

     Steve:这是你吗?(附上一张话题截图)

     三分钟后。

    Tony:( •̀∀•́ )晚安!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 Tony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。但Steve还是选择解释一下。

    Steve:我们只是朋友。

    这次Tony倒是回复得很快。

    Tony:Steve,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。

    Steve竟觉得无言以对。

    天色向晚,Steve一夜无眠。


      第二天,Steve洗漱时,看了一眼镜子里凌乱的头发,叹了口气。这时,有人叩响了房门。

     来人是Bucky。

     Bucky惊讶地看着略显凌乱的Steve:“噢,早上好,伙计。昨晚没有睡好吗?”

     Steve捋了捋头发,随口扯了个理由。Bucky拍拍他的肩:“今天没什么好担心的。走吧,伙计,去换套好看的衣服,然后我们一起去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 Steve欣然应允。

    待他整理好自己走出来,Bucky配合地惊呼一声,用夸张的表情说:“哇喔,看看这是谁?童话里走出来的白马王子!”

    Steve为这美好的时刻笑了笑,和Bucky一起走了出去。

    可你无论何时都是我心目中的小王子。




      这一天本该是美好的一天。可是却发生了意料不到的事情。

     他们正从咖啡店里一起走出来,手里还抱着Bucky爱吃的甜食。可还没等他们离开店门多远,一个白色的闪光灯便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 Bucky为这突如其来地强光,不适地眯了眯眼。可这并不是结束,越来越多的闪光灯亮了起来,在眼前爆炸成一片片的白雾。

    Steve这才发现,他们被记者围堵了。

    可是,为什么?

    Steve边思考这个问题,边想着怎么离开这儿。

    这时,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冲了过来,一个漂亮的摆甩停在路边。

    黝黑的车窗落下,露出里边的人的脸——黑发,薄唇,锋利的脸部线条。他带了个墨镜,但仍然可以看出那是张俊逸无双的脸。

    “Loki。”Steve低声唤了一句。

    “上车。”Loki露出他漂亮的绿眼睛,声音如同他的人一样冷刻。

    Steve和Bucky动作敏捷地赶在记者们抓住他们之前上了车,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 “我的天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Steve皱着眉,揉着发痛的眼睛。

     Loki挑起一个刻薄的弧度:“这得问你们昨天做了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 Steve与Bucky相视一眼,不好的预感像蜘蛛一样爬上心头。

     Bucky想了想:“可是我们昨天也没干什么啊!”

     Loki冷哼一声:“给你们看个好东西。”他用纤长的手指在手机上划了几下,Steve和Bucky的手机在下一秒同步响起。

    Steve打开一看——是昨天他们在公园里的照片。照片里,Bucky正俯身给猫咪们喂食。他站在Bucky身旁,微微低头看着正对猫儿们笑的青年,目光专注又温柔。霞光的自带滤镜效果,让这张照片看上去像是某部罗曼蒂克电影的截图。

     是昨天的那两个姑娘。Steve和Bucky不约而同地想到。

     Loki继续开着他的车:“昨晚,这张照片被人发到了纽约各大报社的邮箱里。Thor有些朋友,也拿到了照片。我接到消息便赶回来了。”Loki的声音停顿了一下,“你们被人反将了一军。”

    “可是这张照片不是只发到了论坛上……”Bucky语气焦急地说,但他很快止住——他犯了个大错误。

    Steve吃惊地看着Bucky,满脸的不可置信:“Bucky,你也知道?”

     “嗯……”Bucky边在心里暗骂自己太蠢,边踌躇着回答,“确切来说,应该比你知道的还要早一些。”

     气氛有那么一瞬间凝固了。

     Loki打破这凝重的沉默:“这件事情你们暂且不用担心。Jarvis已经接手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Steve垂下眼,说道。



      这以后Steve没有再和Bucky在一起。

     甚至Steve开始有意地避开来见自己的Bucky。但即使是这样,他也不能控制自己不去关注外面的消息。

     过了几日,似乎已经风平浪静。

     Steve并不是想要责怪任何人。他仔细想了想,说的也是,Bucky那么擅长利用网络,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件事呢?

     他也曾想过用轻松的语气说起这件事,但不知为何,这份轻快总被不知名的石头压倒。最后,他甚至不知道要如何解决是好。

     最后Steve决定出去走走。


     Steve走到一个湖边,那儿很安静,是个散心的好地方。

    但今天不是。今天有些孩子们在湖边写生。

    孩子们再乖也要比猴子顽皮上几分。湖边充满了嬉笑的声音。Steve站在不远的地方,看着他们互相打闹着,然后再在老师的催促下坐下来画几笔,如此循环往复。

    树缝间落下斑驳的阳光。Steve眯了眯眼,有那么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小学时,他与Bucky一起去班里写生的样子。金发而略显瘦弱的男孩儿专心地挥着画笔,在水彩间往返。棕发且高大的男孩儿在心不在焉地做着各种小动作,时不时碰碰一旁的金发男孩儿。很快他们便打闹在一起,你一笔我一笔地胡乱挥画着,很快两人都变得脏兮兮的。但他们的笑容又那么好,他们一点儿也不在乎脏,他们只管开心地大笑、打闹。

     而时间过了那么久,久到昔日的金发的男孩儿变成了万人敬仰的美国队长。而棕发的男孩,他成为了强大无比的冬日战士。但好在他们对于彼此都不曾改变。好在他们还在一起。

    Steve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,但又不明白什么。

     他回到大厦。Jarvis正好也在。

     “早上好,Rogers先生。”

     “早上好,Jarvis。”Steve犹豫着开了口,“实际上,是这样的,我想……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    Jarvis礼貌地笑着说:“随时为您效劳。”

    Steve老老实实地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,连带着自己的感情,一起交付了出来。

    “Jarvis,你认为怎么样?”Steve问。

    Jarvis挑挑眉:“Rogers先生,为什么不直接向Barnes先生说呢?”

    “我曾经也想过,但是完全不知道如何开口……”Steve捂住脸。

     “Rogers先生,如果能够遇到陪您度过那么漫长的岁月的人,为什么要放手呢?”Jarvis微微垂下眼,“有些人,能够遇到,并不只是因为有缘分,而是因为命中注定啊。”

     “如果您还感到疑惑的话,为何不向那些关注着你们的人求助呢?”这是Jarvis最后的建议。



     Steve不安地回答房间,打开电脑,那个话题的网站已经被Jarvis设计好,打开了。

    怀着忐忑的心情,Steve用不甚娴熟的速度,在键盘上敲打出即将掀起一轮风暴的话:“大家好,我是Steve Rogers.有些疑问,我想请求大家的帮助……”

    消息发送不够三秒,底下评论便累起长长的一垒——

    “天哪?!本人?!”

    “竟然有生之年看到了本尊啊啊啊!!”

    “队长我爱你!!”

    “有生之年!!下楼跑十圈!!”

     …………



     评论刷得Steve眼花缭乱,最后他只好放弃看完的想法,继续自己的问题:“是这样的,我想问的是,如何追求自己的友人Bucky Barnes?”

    此消息仅在发出的下一秒,便引爆了整个话题论坛——

    “Fuuuuck!!!我的眼睛!!不敢相信!!”

    “真的是真人吗?!!”

    “论CP突然转向官配的心路历程?”

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前面的评论基本是在抒发心意。Steve等了好一会儿,才看到比较有用的信息——

      “艹一顿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 Steve:???

     “哇!!我被队长回复了!!我要截图告诉全世界!!”

    “前排捉锦鲤!!”

    “前排捉队长!!”

    Steve:请不要捉我。



     “为何不直接告诉Bucky Barnes先生呢?”

     Steve:……事实上,我并不知道如何开口。何况大家也是有百来年革命友谊的人。
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百来年的革命友谊!”

    “说实话,我能够有几个认识十几年还在联系的朋友,我都谢天谢地了。能够一起度过百来年的……卧槽,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?”

     “我没被认识我十年以上的朋友砍死都算我命大。队长和Barnes先生认识这么久,还能这么相濡以沫,这不就是爱吗??”

     “相濡以沫用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 “语文老师:让楼上上写一篇一千字以上的‘相濡以沫’使用方法说明书给我!”

     Steve:咦?好像不是原来的问题了?

      “队长是现在才意识到这份感情吗?打算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 Steve:我也深陷其困中……所以听从友人的建议,上来朝大家寻求帮助了。

     “果然还是先了解Barnes先生的看法吧?”

     Steve:……我觉得他看得挺开心的。

    “诶诶诶?难道说Barnes先生也知道这件事吗?”

    “这么问的你,一定不是我们Bucky的粉丝!Bucky前些天就在网上放出这里的网址了哦!”

    “那不就是有戏?”

    “我看悬,有戏的话,按照Bucky的性子,为什么会忍到现在?”

    与太阳肩并肩:因为队长是个木头啊。Bucky明里暗里地暗示,他全盘接受,并经过一系列神奇的化学作用,把它们变成“好兄弟一生一世一起走”的信息。

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!”

     “求化学方程式!!”

    Steve:Sam?是你?你也知道?还有谁也知道吗?

    与太阳肩并肩:不好意思,队长。我正和其他人在一起。我让他们跟你打个招呼。

    大丈夫能伸能缩:哟,队长!

    红发女巫:早上好,队长!

    黑寡腐:哟。

    绿色赛高:队长。

    甜饼与Nat:队长!!

    气场一米八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    Sir一米八:早上好,Rogers先生。

    射你一脸蛛丝:队…队长……

    Steve:……
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是整个复仇者联盟的人吗?!”

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队友,真朋友!”

   “这个够我笑一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

   布丁之神:Steve,你在问这些事情之前,先看看这个。

   随之附上的是一张论坛的截图——

   上面显示着一个楼层,写了关于Steve第四次的“我想和你在一起”的故事。但接下来的一段话,更吸引Steve的眼球——

    在他的手敷上我的手时,我感到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一般,连带着我的心跳一起。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,温暖,美好,虚无缥缈又无比真实。如果,我想,如果我有那个勇气的话,我也想要回答他:我好想和你在一起。

    气场一米八:哇喔,Loki你的名字这么Q?

    布丁之神:你闭嘴。

    甜饼与Nat:之前我看的时候,怎么没看到这个?

    射你一脸蛛丝:Stark先生怕引起混乱,让Jarvis先生删掉了。

    Sir一米八:Rogers先生,Barnes先生现在正在中央公园。

    “什么什么?!!要开始大戏了吗?!”

    “队长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    “要幸福啊QAQQQ!!”

    ……

   黑寡腐:Steve,我听到你摔椅子的声音了。

   射你一脸蛛丝:刚刚队长跑出去了。

   “我也好想去现场!!岂可修!!”

    “机智的我正在去往中央公园的路上。”

    “呵,愚蠢的人类。我已经躲在Bucky身旁的树丛里了!”

   “喂,警察叔叔吗?这里有变态!!”

   “不要举报他啊啊啊!举报了谁来给我们直播啊!!”

   红发女巫:这个就交给我们,请不要担心!

   气场一米八:《美国甜心的漫漫追妻路》今日开播啦!在线直播员由复联成员Clint和Sam全程转播,以及感谢Stark大厦和Osborne企业的技术与钱财支持~

   “前排拿好爆米花。”

   “可乐在手,天下我有!”

   “冲啊啊啊!!”

   ……



     而我们的Steve队长仍在赶往公园的路上。他的心“怦怦”直跳,路过的风,掠过的行人,飞过的鸟鸣……一切喧嚣都已褪去,只剩下心中那份越来越坚定的信念,他想见他,现在,立刻,跑着去!

    Bucky察觉到猫咪们的异样,转回头,看到气喘吁吁的金发青年:“Steve?”他有些不知所措,有些不安,也有些不知名的欣喜。

    但Steve只是看着他,不言语,亦不作任何表示。

    “……Steve,你还在生气吗?”Bucky有些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  那双原本总是充满英气与笑意的眼睛,现在却都是担心与愧疚。

    瞧瞧我干了什么?Steve不无内疚地想道。

    Bucky垂下眼,撇开目光:“我很抱歉,Steve……真的,抱歉,伙计。”

    “Bucky,你是为了什么而道歉?”

    Steve现在一定皱着眉。Bucky这么想着,说:“为了……我所做的任何的一切。”

    “你是说,为了喜欢我而道歉吗?”

    “诶?”Bucky闻言,抬起头。而他心心念念的人,正含笑看着他。

    “那么,我想我也需要道歉。对不起,Bucky Barnes中士,”Steve的金发此刻就像他的笑容一样耀眼,“有件事情,我已向你隐瞒了很多年,现在,是时候让它公布于众了。”

    Bucky屏住呼吸,心跳得快要跳出来一般。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不急不缓地走上前来,握住了他的手,那双无数次惊艳了他的蓝绿色眸子,认真地看着他: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想了很多年了。”

   时间似乎停顿了一秒。

   “噗。”Bucky没能忍住,“Steve,你以前也这样向女孩子告白的吗?”

   被恋人取笑的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这倒不是……可我只跟你说过这句话。”

   “那你的临场发挥能力实在是太差了。”

    Steve不在意地挑挑眉:“那么,Barnes中士,你的回答呢?”

   Bucky朝Steve行了个军礼:“报告长官,遵命!”

   他们很快地笑作一团。笑闹间,Bucky握住Steve的手,眨了眨眼睛:“这算是第四次吗?”

    Steve撩起Bucky额前的碎发,落下一吻:“不,是第五次。”

    Bucky顿了顿,随后笑了:“是的,Steve。我好想和你在一起,想了很多年。”

    “真好,我也是。”

    两人相握的手宛若早已交织的命运,而命运之神已然知晓未来。

    “Steve,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又被偷拍了?”

    “……还有一些欢呼声。”

    而于此同时,《论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的正确打开方式》早已该换题目,变成了《美国队长漫漫追妻路终成正果!》

    盾冬粉正开始他们的狂欢。

    第二天的纽约,大街小巷皆流传着这么一句话——

    “Hail Stucky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没有怎么出场的大锤和小绿魔: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还是没能赶上13号……

       祝猕猴桃生日快乐!!谢谢你诠释了这么好的Steve Rogers!

       同时也是给自己的贺文(´・ᆺ・`)这篇文出乎意料的长……提前两天写,还是没能及时写完。

       好久不写盾冬感觉挺崩的😂大家见谅。

     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希望你喜欢这篇文章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